Share Up To 110 % - 10% Affiliate Program

PTC-Useclix

PTC-Clixsense

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

诗巫(Sibu, SARAWAK)8种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



诗巫(sibu)(也译为“泗务、西布”),又称新福州, 是马来西亚砂拉越州的第三大城市,位于拉让江和伊干江的汇合处。人口主要由谙福州语的福州闽清裔、福州古田裔华族和当地土着马兰瑙人(Melanau)组成。

谈到美食 诗巫这个小地方可以说是多不胜举 小编这次集合个大网路搜寻出八种绝对不能错过的道地知名的美食。

不啰嗦 这次就让小编带大家到诗巫来探索美食吧!!





干盘面的面条是特制的,面要打得好,煮出来就比较好吃,拌料是猪油、炸葱、青葱、叉烧等等.

诗巫市有一家开设已超过50年之久古早味道干盘面茶室. 这家茶室坐落诗巫市最老街头之一‘爱莲街’及卫理公会福源堂正对面的【联友茶室】里。

 

另一间茶室叫做《新欣阁》的干盘面也不错。(就是和丽华酒店同一排)

巴士总站的《Rasa Sayang》也不错.

这个阿嫲的脸是不是很熟悉? 对啦,77岁的她,之前就在《梅松茶室》做Kampua档。

她现在搬去德大游泳池后面的《德大海鲜茶室》做三层肉干拌面。味道不跑,继续好吃。

 

个种个样不同口味的干盘面







为什么叫鼎边煳?

把面粉浆,用勺子淋在锅边,用锅盖盖着加热,一会再打开然后快速地刮进热水里,再加配料(木耳, 鱼丸,葱粒) , 就煮好了!



兴园餐室这间最不起眼的老店, 每天从早上六点开始风雨不改地卖着最原味的鼎边煳,在五十年里把当地人的肚子填得饱饱的,没有华丽的碗具, 也没有高级的装潢,却是实实在在的好吃。



营业时间: 

礼拜一至六: 早上六点到傍晚五点

礼拜日: 早上六点到中午十二点

地址:打铁街(靠近夜市)

Jalan Apollo, Pekan Sibu, 96000 Sibu, Sarawak

另一间可以吃到鼎边煳的是《明园茶餐室》。《明园茶餐室》的鼎边煳主厨,原来就是江湖传说中的打铁街鼎边煳《兴园餐室》老板弟弟喔。这儿的食材用料有所不同,味道也很不错。

(咖啡店位于诗巫民众会堂旁边的商业店。)



古早味的鼎边煳你吃得多,来一碗咖哩鼎边煳如何?

(德古路,美景花园油站对面的My Corner。)







继续,请按以下link.....

http://www.daliulian.org/cat98/node396100?refer=14924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