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评如潮的台湾神片《我的少女时代》10月22日即将在大马上映,如果有关心娱乐新闻、台湾演艺动态的朋友应该不陌生了,有谁跟我一样已经迫不及待想在上映第一天就jio人去包场的吗?到底这部片有什么魔力,还没登陆大马就已经掀起热潮了呢?一起来看看吧!

1.上映10天票房破亿

1-1wodeshaonvshidw1
图片来源:youtube
好电影不一定有人喜欢,但卖座的电影一定有吸引广大观众的魔力!《我的少女时代》在台湾本土上映不足10天就票房破1亿台币,上映至今台湾票房已经突破5亿(6627万令吉),获利是电影成本的5倍,完全颠覆近年台湾国片低迷的景象,成为本年度口碑最好的电影。这样的电影你不去观摩一下说得过去吗?!

2.电影与刘德华密不可分
2-huashencw2 2-huashencw3
图片来源: youtube
这部片另一个卖点就是戏里戏外都与华人影视圈佛祖、华神—刘德华密不可分。戏外,华神是这部片的主要投资者,以8000万新台币投资电影,堪称近年台湾电影的巅峰;戏内,导演陈玉珊是华神的diehard粉丝,除了有不少场景都是向“华式电影”的经典致敬,刘德华的海报、公仔、相片更是充斥整部片。当然最大亮点还是,20多年没到台湾演戏的华神也在电影里客串一角。

3.导演来头不小

3-huashencw1
图片来源:beautimode
或许在电影界陈玉珊是个新晋导演,但在台湾电视圈,这名字可说是响当当的。她是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,也曾制作出许多收视爆强的偶像剧,像《西街少年》、《兰陵王》、《命中注定我爱你》、《败犬女王》、《下一站,幸福》等等,最近转战电影圈,拍了《我的少女时代》,就毫不费力地卖座叫好,还入围金马奖《最佳新导演》,完完全全的一号人物啊!

4.口碑比《那些年》好

4-naxienianwodeshaseowndi12
图片来源:hujiang style
一样的时空背景、一样的青春回忆、一样是校园小清新类型的电影,《我的少女时代》和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被一起比较是免不了的了!很多人把《我》片称作《那些年》2.0,当看过正片的台湾网友却一直认为无论在情节、共鸣度、勾起的回忆,《我》片都比《那些年》好太多。而实际上《我》片的票房已经打败《那些年》4.1亿台币(约5470万令吉)的记录。

5.女主角宋芸桦进步神速

5-songyuansbuasq1
图片来源:worldscreen
去年才凭着《等一个人咖啡》走红的宋云桦今年演出《我的少女时代》中的林真心,淳朴自然的演技不但俘获观众的心,还强势入围今年度的金马奖《最佳女主角》,尬上舒淇、林嘉欣、张艾嘉等人,以一个新人来说,这样的进步相当罕见。

6.男主角王大陆是柯震东兄弟

6-wangdalukezhendongdss1
图片来源:weibo
王大陆与柯震东不但同年龄,两人还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。虽然一起被偶像剧教母柴智屏签下,但两人的演艺事业辛路历程却大相径庭。2011年柯震东凭着《那些年》一夕爆红,广告、片约、演出机会不断;而王大陆其实2008年就已经出道,只是7年来在演艺圈在浮浮沉沉,苦熬至今才凭着《我的少女时代》苦尽甘来,成为新一代当红男神。

7.主题曲《小幸运》未映先红

《我的少女时代》主题曲《小幸运》找来喜碧田馥甄演唱,朗朗上口的旋律在电影上映前就掀起热潮,也顺利入围今年金马奖《最佳电影原创歌曲》奖项。

8.90年代场景重现

8-wodeshaonvshdidaihuaijiu2
图片来源:youtube
这电影最为人叹服的就是故事主轴与细节兼具,单单从预告片中就找到许多当年风靡一时的集体回忆,像是明星写真、偶像闪卡、四轮溜冰鞋、写情书、毕业笔记本纪念册、小本电话簿、walkman卡带随身听等等。当然还有主角们的复古发型及衣着,这样壮观的经典怀旧,比起《那些年》有过之而无不及,怎么能不去支持勒!!

最后我们一起来看看预告吧!